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王晨雯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5

   2023年12月22日,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院士和赵文智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创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效存德教授、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刘贤德研究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徐先英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南卓铜教授、兰州大学李育教授和赵长明教授等学术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教授,副校长张明军教授,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中华教授、副院长曾庆平,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教授、副院长姚晓军教授、焦亮教授和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中华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自获批以来积极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实验室学术委员和专家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冯起院士主持。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明军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实验室魏伟教授、朱国锋教授、王圣杰副教授、王祥讲师作了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学术成果汇报。重点实验室各位学术委员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凝练、人才结构优化、学科交叉融合、平台支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冯起院士对委员们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能面向国家生态战略需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定位,制定好实验室长、短期的目标,并积极以绿洲资源为切入点开展更系统深入的研究。

   会议还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